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趙長鵬認罪和解下台 幣安一天內遭撤資305億

  • 時間:2023-11-23 11: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趙長鵬認罪和解下台 幣安一天內遭撤資305億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公司幣安執行長趙長鵬。(路透社/達志影像)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執行長趙長鵬昨天承認犯有洗錢罪下台,並面臨牢獄之災;消息傳出後,投資人過去24小時內從幣安撤回約9.56億美元資金(約新台幣305億元)。

路透社報導,幣安(Binance)將支付美國當局約43億美元(約新台幣1360億元)的和解金,引發投資人對幣安前景的質疑,這也是屢傳醜聞的加密貨幣業再次遭受打擊。

幣安表示,趙長鵬去職後,將由2021年加入幣安的高級主管鄧偉政(Richard Teng)接任執行長。

若趙長鵬須坐牢,至今尚不清楚他最終會被判多久的徒刑。此外,在和解條款下,也不清楚身為創辦人和主要股東的他,能繼續對幣安施加多大的影響力。

一些分析師也指出,這次和解不太可能意味幣安在美國的法律困境就此結束,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對幣安違反美國證券法的指控仍未解決。

根據加密貨幣分析平台Nansen的數據,投資人從幣安撤資9.56億美元,這還不包括比特幣(bitcoin)的流量,顯示投資人對此一消息感到不安。

Nansen指出,儘管如此,相對於幣安上剩餘的逾650億美元資產而言,這些資金外流規模仍然很小。

雖說當局至少從2018年起就對趙長鵬和幣安展開調查,但此時趙長鵬下台,意味著加密貨幣行業最有權勢人物之一面臨重大發展。目前居住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趙長鵬,昨天在美國西雅圖法院提出抗辯。

根據聯邦指導方針,趙長鵬最多可能面臨刑期是18個月,他已同意不對最長18個月的刑期提出上訴。司法部發言人今天(22日)表示,檢方將在明年2月23日西雅圖量刑聽審舉行前,說明求處多久刑期的立場。

法院文件顯示,趙長鵬支付了1.75億美元的保釋金,另有1500萬美元存入信託帳戶。他已同意在宣判前14天返回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