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遲未改善洗錢防制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遭Fed調查

  • 時間:2023-11-09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華爾街日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遲未改善洗錢防制 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遭Fed調查
全球金融服務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財富管理部門,疑似因未善盡洗錢防制管控,正遭到美國聯準會(Fed)調查。(美聯社/達志影像)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正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旗下財富管理部門進行審查,調查該銀行是否進行足夠的控制措施來防止外國客戶洗錢。報導指出,先前摩根士丹利即因疑似為委內瑞拉官員洗錢被盯上,近期又擴展拉丁美洲業務,報導透露,聯準會官員私下譴責摩根士丹利,沒有依照所有要求做出改變。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聯準會一直在調查摩根士丹利在接受外國人客戶之前,到底如何審查他們的資金來源。早在幾年前,監管機構便發現該銀行缺乏對客戶的盡職調查和反洗錢工作,而聯準會最初僅進行例行審查,後來調查便升級。

報導指出,聯準會私下譴責該銀行沒有做出所要求的所有改變,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負責人賽珀斯坦(Andy Saperstein)一直在與聯準會官員會面,討論團隊該如何處理這些被發現的問題。

外國富豪雖然是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一個較小的業務單位,但卻是重要的資金流入來源,約占總收入50%,這個業務單位管理客戶總計高達5兆美元的資產,特別是在過去5年,摩根士丹利還擴大招募力道,專門為海外富豪,尤其是拉丁美洲客戶提供服務,而這類服務對拉丁美洲客戶來說是相對稀少。

洗錢防治未做好又擴大服務拉美富豪引質疑

知情人士指出,早在2020年,聯準會便發現摩根士丹利缺乏審查外國理財客戶的風險控管措施,而當時聯準會便提供摩根士丹利一份亟待解決的清單,但當監管機構在2021年再次審視時,發現清單上許多項目依舊沒解決,直到去年聯準會再度審查,也發生同樣狀況。

消息人士還透露,當時摩根士丹利財富管理部門負責人賽珀斯坦就已經深入參與其中,且2022年時,他也前往聯準會提出一份銀行規畫的解決計畫,並稱需要約18個月才能完成計畫。

此外,摩根士丹利也持續因處理與涉嫌委內瑞拉洗錢計畫有關的資金而單獨接受多個機構調查。根據《華爾街日報》2021年報導,美國司法部、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和其他聯邦機構一直在調查摩根士丹利,是否允許一名委內瑞拉商人幫助該國前石油部長透過該銀行洗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