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宣導洗錢防制 洗防辦推網路遊戲抽手機

  • 時間:2023-11-15 18: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宣導洗錢防制 洗防辦推網路遊戲抽手機
法務部15日舉辦「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法務部長蔡清祥(右)出席。(法務部提供)

法務部今天(15日)舉辦「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透過動畫短片、Podcast及廣播節目宣導洗錢防制觀念,並推出網路遊戲,歡迎民眾透過累積積分兌換贈品、參加抽獎。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全民共同防詐、打擊洗錢,讓詐欺及洗錢犯罪斷鏈。

面對現今網路虛擬時代,數位金融服務已成為民眾的新選擇,但也帶來相對的風險。

為避免民眾不小心步入詐騙圈套,且解決人頭帳戶的亂象,法務部修正洗錢防制法,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也委由電視台製作關於人頭帳戶的主題式報導,希望民眾能謹慎使用自己的帳戶,並有所防範。

另外,今年也洗防辦首次推出「洗錢防制護金流」網路遊戲,民眾可透過累積遊戲積分兌換贈品,且預計於12月13日抽出蘋果手機及平板等大獎,同時也製作動畫短片及Podcast節目、廣播節目,希望透過娛樂與互動向民眾宣導洗錢防制的重要性。

法務部今天舉行「2023年洗錢防制宣導影像暨網路活動發表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洗防辦自2017年成立後,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推動洗錢防制與打擊資恐、資武擴的宣導及教育訓練。

他指出,政府組成打詐國家隊,且將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升級為1.5版,其中,法務部主導「懲詐」層面,針對人頭帳戶問題擬具洗錢防制法第15條之1、第15條之2修正草案,並於今年6月修正通過施行,強力查緝收簿犯罪,從人頭帳戶端阻斷詐騙集團洗錢管道,使詐欺、洗錢犯罪斷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