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洲5國疫情尚未走下坡 英國是其中之一

  • 時間:2020-05-04 20: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洲5國疫情尚未走下坡 英國是其中之一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主任艾蒙(Andrea Ammon)表示,歐洲有5個國家的COVID-19疫情還沒有開始下滑的走勢,英國是其中之一。(AFP)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uropean Centre for Disease Prevention and Control, ECDC)主任艾蒙(Andrea Ammon)今天(4日)表示,歐洲有5個國家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還沒有開始下滑的走勢,英國是其中之一。這與英國政府的說法背道而馳。

艾蒙表示,截至今天,英國已經登記到18萬7,84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並有2萬8,446人死亡。

在歐洲,目前只有義大利的死亡病例還呈現上升走勢。義大利目前有21萬零717起確診病例,2萬8,884人死亡。

上星期才從武漢肺炎康復,返回工作崗位的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4月30日表示,英國已經通過疫情高峰,開始下滑走勢。

然而,艾蒙在視訊會議上向歐洲議會議員表示,保加利亞仍紀錄到確診病例不斷增加,而英國、波蘭、羅馬尼亞和瑞典,在過去14天來,也看不出確診病例增加的走勢有出現實質的變化。

艾蒙表示,其他歐洲國家在確診病例的增加上都出現減少的走勢,截至5月2日,歐洲顯然已經通過第一波疫情的高峰。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監督歐盟27國,以及英國、挪威、列支敦斯登以及冰島。

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根據由歐洲流行病學家設立的歐洲死亡率監測機構(EuroMOMO),所發布的所有因素死亡數據,對英國的疫情做出評估。

根據EuroMOMO,佔英國人口最大部分的英格蘭,截至4月26日,英格蘭的所謂「超額死亡」是歐洲上升最多的地區;同時,根據追蹤所有年齡層死亡的一般指標,英國的死亡人數也比前一個星期增加。

艾蒙表示,初步數據顯示,英國是他們監督的國家中,在15到64歲這個群組中,唯一一個過度死亡人數呈現「大幅增加」的國家。

過度死亡是指稱死亡人數超過預測的平均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