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黨部主委改選紛爭難平 卓榮泰:帶著遺憾離開

  • 時間:2020-05-13 15: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北市黨部主委改選紛爭難平 卓榮泰:帶著遺憾離開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認為北市主委改選爭議讓他帶著遺憾離開。(劉玉秋 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改選廝殺激烈,衍生候選人互控賄選的爭議難平。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認為北市主委改選爭議讓他帶著遺憾離開,他呼籲所有同志都能無私記住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也期盼地方黨部改選能順利完成。

針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候選人前立委薛凌與前台北市議員王孝維兩造廝殺慘烈,頻頻互控對方賄選,爭議頻傳,民進黨為此成立調查小組,並於13日中常會上提出調查報告。

對此,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3日主持任內最後一次中常會,會前受訪時長嘆了一聲表示,1年前他因總統初選而來,現在卻因北市黨部選舉無法好好協調而遺憾,是對他最大的傷害。卓榮泰:『(原音)我非常遺憾,可以說是帶著淚水、帶著汗水而來,帶著遺憾而離開,這點對我來講是最大的傷害。』

卓榮泰也以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處理內部政權危機一段話為例,強調偉大改革的最後階段否定自己的無私,不但是對美德的背叛,也將導致原本可獲得國人崇敬榮耀蒙上汙點。卓榮泰呼籲所有同志勿忘人民的期待,事情終有轉圜,輸贏只是一時,盼大家心平氣和。

卓榮泰並說,黨中央調查小組馬不停蹄召開了3次會議,也與雙方當事人分別深入懇談,他尊重調查小組的報告,也希望524的改選順利完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