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號房創始者24歲男大生 韓警方公開本名照片

  • 時間:2020-05-13 17: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N號房創始者24歲男大生 韓警方公開本名照片
韓國警方今天(13日)決定公開創建散布性剝削影片的N號房聊天室主嫌身分,在網路上以暱稱godgod活動的24歲男大學生本名文亨旭(譯音),警方同時也公開文亨旭照片。(圖/推特)

韓國警方今天(13日)決定公開創建散布性剝削影片的N號房聊天室主嫌身分,在網路上以暱稱godgod活動的24歲男大學生本名文亨旭(譯音),警方同時也公開文亨旭照片。

韓聯社報導,慶北地方警察廳今天下午召開委員會,會中決定公開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法的N號房創始者godgod身分。

根據警方公開資料,這名24歲嫌犯為男大學生,本名文亨旭,警方同時公開嫌犯照片,18日將嫌犯送交檢方時,也會讓嫌犯拿掉帽子、口罩,公開長相。

警方表示,考量嫌犯將不特定的多名被害人稱為奴隸,製作、散布性剝削影片等犯行惡劣且多次犯案,因此決定公開嫌犯身分。

文亨旭涉嫌威脅、違反兒童福利法、製作多數以未成年者為對象的性剝削影片,並在通訊軟體Telegram聊天室散布。

文亨旭12日出席法院的羈押令實質審查程序,是被捕後首次現身,但戴著帽子、口罩及圓框眼鏡,並未露臉,面對媒體提問,他承認犯行,並對被害人說了兩次「對不起」。

多名嫌犯運用Telegram匿名聊天室散播、販賣性剝削影片,目前所知最早由godgod創建的多個數字編號聊天室,因此被統稱「N號房」事件,其中又以「博士房」最受關注。「博士房」24歲主嫌趙主彬(譯音)與2名共犯18歲姜勳(譯音)、19歲李元昊(譯音)都已被公開身分長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