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大作戰 Uber要求駕駛乘客戴口罩

  • 時間:2020-05-14 12:2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疫大作戰 Uber要求駕駛乘客戴口罩
線上叫車服務業者Uber(優步)(AFP)

美國叫車服務巨擘優步(Uber)13日表示,隨著世界各國逐步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將要求旗下全球駕駛、外送員以及乘客必須配戴口罩。

Uber將於18日起,要求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歐洲、以及多數拉丁美洲和亞洲國家使用其叫車服務的人配戴口罩或面罩,並要求乘客坐在後座。

路透社報導,Uber也將把允許乘車人數從原本的4人,減少至3人。

Uber高層13日向媒體記者表示,Uber將透過駕駛和乘客的應用程式(App)通知這些變革,倘若駕駛和乘客屢未遵守這項要求,帳戶可能會被註銷。

駕駛每天上工前,App將要求他們戴著口罩上傳一張自拍照,確認自己沒有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症狀,同時確認車輛已消毒,並同意在行駛中打開車窗。

Uber產品管理資深總監坎薩爾(Sachin Kansal)說,Uber考慮為駕駛加裝自拍驗證系統。

坎薩爾表示,Uber為旗下約40萬名全球駕駛提供一次性口罩或清潔用品,發給他們每包有5個或10個口罩的防疫包,鼓勵駕駛每天更換口罩。

優步的競爭對手Lyft上週宣布,將要求旗下駕駛以及乘客配戴口罩。Lyft提供每位駕駛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布口罩及乾洗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