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吹哨人示警:美國恐面臨近代最黑暗寒冬

  • 時間:2020-05-15 13: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疫情吹哨人示警:美國恐面臨近代最黑暗寒冬
布萊特博士(Dr. Rick Bright)。 (圖:BARDA)

先前遭解除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局長一職的卜萊特(Rick Bright)14日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美國若不改善疫情因應作為,恐面臨近代「最黑暗的寒冬」。

自稱因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提出警示而遭川普政府解職的吹哨人卜萊特,14日就疫情備戰一事向聯邦眾議院能源暨商業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Energy and Commerce)之下的健康小組委員會作證。卜萊特出席前幾個小時,美國總統川普才在推特上公開奚落他。

疫苗專家卜萊特上個月被解除美國生物醫學高級研究與發展管理局(BARDA)局長一職;該局隸屬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負責研發對抗COVID-19的藥物。

卜萊特作證時表示:「我們必須在最優秀科學思維的指導下謹慎行事。我們的機會之窗正在關閉,如果我們現在無法改善因應行動,基於科學判斷,我擔心疫情恐惡化,且拖得更久。」

這波疫情迄今在美國造成近140萬人染疫,奪走逾8萬2,000條性命,也嚴重破壞美國經濟。

卜萊特表示,他「永遠不會忘記」1月時從美國醫療級口罩供應商那裡收到的一封電子郵件,信中警告口罩嚴重短缺。

卜萊特指出,供應商在信中表示,「我們麻煩大了,整個世界也是如此。我們需要採取行動」。卜萊特表示,他盡其所能將此事向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最高層級呈報,但對方毫無回應。

卜萊特作證表示,美國仍缺乏全面計畫來確保執行病毒篩檢所需棉棒等基本補給品供應無虞。

急著推動美國迅速重啟經濟的川普14日在聽證會展開前,在推特上譏諷卜萊特是個「心懷不滿的員工」。

聽證會後,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他已看過卜萊特聽證會部分內容。

川普說:「對我來說,他就只是一個真正心懷不滿、不快樂的人。」他還說自己並不認識卜萊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