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滴滴打車引進AI技術至拉美 確保駕駛有戴口罩

  • 時間:2020-05-20 16: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滴滴打車引進AI技術至拉美 確保駕駛有戴口罩
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網路圖片)

中國叫車服務平台巨頭「滴滴出行」(滴滴打車)今天(20日)表示,該公司將開始借助人工智慧技術來確認其拉丁美洲市場的駕駛是否有佩戴口罩 ,以及是否對他的車輛進行消毒工作,以確保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的乘車安全。

跨足澳洲、日本與拉丁美洲6國的滴滴出行,自今年1月中國為遏制疫情而採取封城措施以來,就在中國境內採用了此類技術。

從22日起,滴滴出行的拉丁美洲駕駛將必須戴上口罩自拍,以通過人工智慧驗證,才能提供乘車服務。同時,從6月起,他們將需要在手機App上紀錄體溫,並上傳車輛進行日常消毒工作的照片。

滴滴出行在一份聲明中說,未能遵守安全要求的駕駛將不能向顧客提供乘車服務,而使用其服務的乘客也將被要求佩戴口罩。

滴滴出行表示,如果乘客和駕駛員對乘車衛生狀況感到不安全,都可以取消該趟乘車。

對滴滴出行進行投資的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表示,計畫將該技術推廣到滴滴出行大部分的海外市場。

全球的叫車服務業者都因為疫情的居家令而深受打擊,優步(Uber)和Lyft公司已在先前撤回了獲利方針,或報告了兩位數的訂單減幅。

不過,近幾週來,已經可以看到叫車業務正在復甦,各業者也採取了一系列措施來確保乘車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