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展開人工造雨 避免往年森林大火重演

  • 時間:2020-05-29 06: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印尼展開人工造雨 避免往年森林大火重演
印尼年年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產生的有毒霧霾瀰漫東南亞。 (檔案照片/AFP)

印尼年年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產生的有毒霧霾瀰漫東南亞,迫使學校關閉及引發擔憂。印尼政府今年已展開人造雨作業,試圖避免往年的災難重演。

法新社報導,印尼去年因為乾旱天候遭逢2015年以來的最嚴重森林大火,約160萬公頃土地遭失控野火焚毀,大多發生在蘇門答臘島(Sumatra)及婆羅洲島(Borneo)。

印尼當局那時部署成千上萬人員及消防飛機滅火。印尼森林大火往往是人為引發,以清理土地供農業使用,包括生產棕櫚油及紙漿的種植園。

過去兩週以來,印尼開始在蘇門答臘島火災熱點廖內省(Riau Province)進行人工造雨,且計劃在蘇門答臘島及婆羅洲島其他地區展開人造雨計畫。

印尼科技評估與應用局(BPPT)主管崔里(Tri Handoko Seto)表示:「我們在森林大火發生前採取這項措施。」

崔里還指出,初步重點鎖定泥炭地。泥炭地是多碳的沼澤地,在為種植農作物排乾水分後變得高度易燃。

印尼乾燥季節預計9月左右結束,人造雨作業將在整個乾季持續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