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Q1經濟萎縮1.3% 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慘

  • 時間:2020-06-02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南韓Q1經濟萎縮1.3% 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慘
韓國銀行 (圖取自維基百科)

南韓央行─韓國銀行(BOK)今天(2日)公佈修正後的數據顯示,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消費者需求和經濟活動下,南韓第一季經濟萎縮略低於預期。

南韓央行指出,全球第12大經濟體1至3月經濟,較上季萎縮1.3%,表現略優於當局在4月首度公佈的季萎縮1.4%,但仍是自從2005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最大衰退幅度。

韓國是疫情爆發初期除了中國大陸以外最嚴重的國家之一。雖未實施強制性封鎖,但自3月以來就廣泛觀察到人們採取嚴格的社交隔離。

南韓央行表示,由於對商品與服務支出雙雙下降,第一季的民間消費較上季衰退6.5%。

拜廣泛的追蹤、檢測與治療計畫所賜,南韓疫情似乎已經受到控制,在社交距離規範稍微放寬之際,南韓人民的生活也正開始要回復正常。

但央行上週預測,南韓2020年經濟將較上年衰退0.2%,較2月預測的年增2.1%出現大幅下降。

而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的預測,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今年將萎縮3%,將經歷自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IMF預測,南韓2020年經濟將萎縮1.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