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HK:日本擬對泰澳等四國放寬入境限制

  • 時間:2020-06-02 13:03
  • 新聞引據:NHK
  • 撰稿編輯:鍾錦隆
NHK:日本擬對泰澳等四國放寬入境限制
日本疫情緩解,東京知名景點淺草雷門前湧進人潮。(圖:中央社)

為了防範新冠疫情在日本蔓延,日本政府對部分國家和地區採取了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措施。鑒於目前一些國家情況有所緩解等原因,日本政府開始研究以泰國、越南、澳洲及紐西蘭等四國的商務人員為對象,放寬入境限制。

日本放送協會(NHK)華語新聞今天(2日)報導,日本政府目前對美國、巴西、俄羅斯等111個國家和地區採取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措施,同時也勸告日本公民停止出訪這些國家和地區。

報導指出,根據了解,鑒於泰國、越南、澳洲及紐西蘭等四個國家目前的感染情況得到緩解,而且與日本的經濟往來較為密切,因此,作為特例,以這四個國家的商務人員為對象,日本政府開始研究放寬入境限制,最快的話,將在6月底之前予以放寬。如果得以實現,這將是新冠疫情蔓延之後,日本政府祭出的第一個緩解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