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男性感染率較高? 衝突國家女性難取得病毒檢測

  • 時間:2020-06-24 14: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男性感染率較高? 衝突國家女性難取得病毒檢測
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AFP)

國際援助機構今天(24日)指出,在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中,部份非洲和中東國家男性與女性病例數上的巨大差異顯示,女性可能更難以取得病毒檢測或健康照顧。

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 IRC)指出,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葉門,確診通報病例有70%為男性,相較全球平均為51%,而相同情況也出現在中非共和國(Central African Republic)、查德(Chad)和索馬利亞(Somalia)。

國際救援委員會緊急衛生部門的資深技術顧問梅恩斯(Stacey Mearns)說,「我們目前看到的情況是,女性潛在性地被排除於檢測外,她們的健康被挪後處理。」

「這可能對她們的身體健康帶來嚴重後果。」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敦促各國要報告COVID-19確診案例的性別差異情形,以利分析誰最容易受到感染。

世衛組織在5月時表示,全球確診案例中,不到一半的通報案例提出性別相關資料,所以在解讀任何性別差異時,應該非常小心。

根據路透社統計,本週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數已超過900萬人,並有將近50萬人死亡。

根據在中國、歐洲和美國的研究顯示,男性比女性更可能住院治療並死於新冠病毒疾病。

但是,他們沒有顯示確診案例中的性別差距,這對國際救援委員會是警訊。在歐洲大部份地區,男性與女性的確診人數大致相同。

國際救援委員會表示,在大部份低收入國家,病毒檢測極其有限,尤其在衝突區域更是如此,這些地區也是性別差距最大的地方。

國際救援委員會補充說,衝突衝擊區域中的女性,因為歧視和不平等,難有管道取得健康服務。

在全球範圍,專家已經警告,女性可能受病毒影響的衝擊最大,因為她們較不易取得健康照顧,較可能從事無薪酬工作,而且較可能失去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