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媒:日本將與台灣、汶萊協商 放寬商務往來

  • 時間:2020-07-01 11:53
  • 新聞引據:、日經中文網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媒:日本將與台灣、汶萊協商 放寬商務往來
日本將與台灣、汶萊協商放寬商務往來。圖為東京鬧區澀谷。(資料照片/中央社)

日經中文網今天(1日)報導,日本政府最快將於7月開始與台灣、汶萊展開關於恢復商務往來的磋商。日本政府認為,兩地的新冠感染病例很少,即使開放經濟交流也不易導致疫情擴大。日本將台灣和汶萊視為繼已經開始談判的越南、泰國等之後的第二批解禁地區,爭取在秋季之前達成共識,放寬往來限制。

報導說,台灣方面,2018年來自日本的入境者達到約200萬人。日本排在美國(約350萬人)、韓國(約300萬人)和中國大陸(約270萬人)之後的第四位。在資訊IT產業和電子零部件等領域,台灣與日本擁有深厚的商務關係,很多民營企業要求放寬出入境限制。

截止6月30日,除了境外移入病例之外,台灣已經兩個多月沒有新增病例。台灣已開始允許包括日本在內的部分國家的人員入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