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大學傳下午開會 審議戴耀廷教席去留

  • 時間:2020-07-28 13: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香港大學傳下午開會 審議戴耀廷教席去留
「占中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中通社資料照片)

香港電台今天(28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下午將召開會議,審議法律系副教授、「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的教席去留。戴耀廷回覆查詢時則表示,不會出席下午會議。

據報導,港大教務委員會7月上旬曾開會,認為戴耀廷因「佔中」案被判入獄屬「行為不當」,但未構成充分的解僱理由。為此,港大成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審理戴耀廷的教席。

報導引述港大方面表示,教務委員會考慮「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提交的報告後,再確認個案是否符合「好的因由」,以及往後應該如何處理,向校務委員會提供意見,並由校務委員會作最終決定。

2014年「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發起人之一的戴耀廷,去年4月24日被西九龍裁判法院判處「串謀公眾妨擾」及「煽惑他人公眾妨擾」罪名成立,即刻入獄16個月,同年8月15日獲法庭批准交保外出。

戴耀廷去年被判刑後,港大曾表示,若大學人員被判處刑責,校務委員會可啟動紀律程序,過程中,教職員有澄清的機會,而校委會最終會視調查結果決定合適的處理方式。親中的建制派和相關人士則要求港大革除戴耀廷的教職。

為此,包括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Jerome A. Cohen)、著名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等全球400多名學者,去年8月12日向香港大學提交聯署,呼籲港大不要解僱戴耀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