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O:專家小組已就病毒來源 完成與武漢科學家訪談

  • 時間:2020-08-04 19: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WHO:專家小組已就病毒來源 完成與武漢科學家訪談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已經在武漢跟中國科學家進行了關於COVID-19的廣泛討論」並交換意見。(圖擷自YouTube)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言人林德梅耶(Christian Lindmeier)今天(4日)表示,在中國調查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的世衛組織專家小組,已經在武漢跟中國科學家進行了「廣泛的討論」並交換意見。

武漢是COVID-19疫情最早被偵測到的地方。

林德梅耶表示,這些對話包括了有關動物衛生的最新研究。早在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就關閉了武漢的野生動物市場。

世衛組織表示,此種病毒最可能來自蝙蝠,也可能來自其他動物等中間動物宿主。

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和政府,都在急切等待世衛組織的調查結果,尤其是華府,他們一直極力遊說要對中國展開病毒來源調查。

川普政府指控世衛組織以中國為中心,不滿世衛對這次疫情的處理方式,並已宣布退出世衛,將於明年生效。

林德梅耶向媒體表示,這個專家小組和中國專家進行了廣泛討論,並獲得最新的流行病學研究、生物與基因分析,以及動物衛生研究,其中也包括與武漢病毒學家和科學家進行視訊討論。

這項為期3個星期的先遣專家小組,是由兩位專家組成,分別是動物衛生專家和流行病學家,主要任務在為一個廣泛的中國和國際專家小組奠定基礎,試圖發現造成COVID-19的病毒,如何跨越物種界限,從動物傳染到人類。

林德梅耶沒有提供派出廣泛專家小組的時機與成員組合的相關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