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州州長:公共衛生局長辭職

  • 時間:2020-08-11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林柏宏
加州州長:公共衛生局長辭職
美國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AFP)

美國加州(California)州長紐松(Gavin Newsom)10日表示,加州公共衛生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局長安吉爾醫師(Dr. Sonia Angell)已辭職。在此之前,加州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數據收集出現問題,導致COVID-19病例被少算。而加州目前通報COVID-19感染病例呈下降趨勢。

紐松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一場記者會上表示,安吉爾上週末在一封信件中提出將辭去公共衛生局局長一職,而紐松說「我接受她的辭職」。

紐松將安吉爾任職不到一年就離任稱為「私人」問題,拒絕直接表示這是否與稍早電腦出問題、導致近30萬COVID-19的篩檢結果暫未處理有關。

紐松在被記者追問時表示:「在與我們各個部門內發生的事有關時,我們都有角色與責任。」紐松並補充表示,「科技總是難處理而且很有挑戰」。

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安吉爾9日在一封內部的電子郵件中,告知其部門員工她將離任一事。

包含加州公共衛生局局長、以及加州首席的公共衛生官員,這2個安吉爾擔任的職務將由2位官員代理。

加州衛生照護基金會執行官謝里(Sandra Shewry)被任命為加州公共衛生局代理局長,而先前任職於阿拉美達郡(Alameda County)公共衛生官員的潘恩(Dr. Erica Pan),被任命為加州代理衛生官員。

路透社統計,擁有4,000萬居民的加州截至9日為止,已通報56萬1,006例COVID-19確診病例,並出現1萬378例死亡病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