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甲子園交流賽 平田不敵創成館卻享受比賽

  • 時間:2020-08-11 20: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日本甲子園交流賽 平田不敵創成館卻享受比賽
今年獲選為日本春季甲子園「21世紀名額」的島根縣平田高校,今天(11日)迎戰甲子園強校長崎縣創成館高校,雖然以0比4落敗,但他們「享受比賽」的精神,讓外界印象深刻。(圖擷取自NHK)

今年獲選為日本春季甲子園「21世紀名額」的島根縣平田高校,今天(11日)迎戰甲子園強校長崎縣創成館高校,雖然以0比4落敗,但他們「享受比賽」的精神,讓外界印象深刻。

日本高中棒球選拔賽(春季甲子園)每年春天舉行,今年進入第92屆,原本預計從3月19日在兵庫縣西宮市甲子園球場開打,進行為期13天賽事,但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取消。因此,日本高校野球連盟(高野連)改為邀請原本預計出賽的32校,8月到阪神甲子園球場舉行「2020年甲子園高校野球交流賽」。

今天是交流賽第二天賽事,3場賽事結果分別是奈良縣天理高校以2比4敗給廣島縣廣島新庄高校;創成館以4比0完封平田;大分縣明豐高校以4比2擊敗岐阜縣立岐阜商業高校。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創成館今天在3局下先攻下1分,之後又在7局下及8局下分別拿下1分及2分,總計全場敲出10安,以4比0完封平田;平田投手古川雅也其實投得不錯,主要是打線沒掌握到2局上2人出局後的滿壘良機,失去先馳得點機會。

雖然平田最後以0比4被創成館完封,但古川雅也說,比起不安,其實比較多是樂在比賽。整場賽事儘管一路落敗,但平田休息區的加油聲從未斷過,「享受比賽」是他們這次參賽的主軸。

平田棒球隊從2年前的冬天開始,每個月兩次到地方的出雲市保育園或幼稚園推廣棒球運動,擔任「推廣班」班長的中外野手坂田大輝說,一開始小朋友其實不太打開心房,但後來他們用報紙捲成球棒,再使用軟球來打,就慢慢逗笑這些小朋友。

小朋友的笑容,就是讓平田選手們回想起「享受棒球」的初衷。

要獲選為春季甲子園「21世紀名額」必須符合某些條件,例如球隊人數不足或沒有自己的球場、能克服位於強降雪地區等困難因素的高中,或是從事志工活動等對地方有貢獻的學校。

當平田獲選為「21世紀名額」後,這些幼稚園也掛上小朋友加油訊息的布條;平田選手也跟這些小朋友說,「要看大哥哥們的英姿喔」,然後出發前往甲子園。

不僅如此,平田陣中也有感人的兄弟情。三壘手高橋大樹每次出賽一定會把6歲時過世的弟弟照片放在休息區,因為他很在意這種一起奮戰的感覺,總是摸一摸手套袋內照片,然後才進入球場。

跟高橋大樹相差4歲的弟弟憲史非常喜歡棒球,高橋說,憲史投球力道很強,根本不像小學1年級投出來的,「一定會比我打得還好」;不過,憲史後來在海邊游泳時意外死亡。

意外發生後,高橋心想要連弟弟的部分一起努力,在棒球上積極向前;弟弟過世早上偶然拍下的照片,到現在還是高橋大樹手機中的待機桌面。

今年1月,高橋大樹得知平田入選今年的「21世紀名額」時,馬上就想到弟弟,因為他曾和憲史一起看過甲子園比賽,當時弟弟只要看到好的守備或攻擊,就會興奮地喊「好棒」。

因為疫情,春季甲子園歷經取消,最後總算以交流賽方式讓球員們圓夢,高橋說,相信憲史一定會看到交流賽,「這次我希望能聽到憲史說我的表現好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