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影響 美韓年度軍演規模縮小

  • 時間:2020-08-12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疫情影響 美韓年度軍演規模縮小
疫情影響 美韓年度軍演規模縮小。 (資料照片/AFP)

南韓媒體今天(12日)報導,南韓和美國將在本週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但由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規模將縮小,不會動員駐韓美軍參與。

美韓年度軍演通常在8月份舉行,由於COVID-19疫情威脅,美國人員的旅行受到限制,美韓兩國一直在討論如何調整演習規模。

儘管年度軍演主要聚焦於電腦模擬,而非實地訓練,但每年仍動員了數萬名美、韓士兵參與。

南韓聯合通訊社(Yonhap)報導,今年的韓美聯合軍演將於8月16日至28日登場,規模縮小,但演習天數增加,藉以分散參與者,並減少夜間活動。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演習計畫尚未完全定案;而駐韓美軍(U.S. Forces Korea,USFK)並未立即回應置評的要求。

駐韓美軍大約2萬8,500名,自今年7月以來,至少已傳出65名士兵、雇員或家人確診COVID-19,引發美軍基地附近南韓居民的憂慮。這些人都是在抵達時,或進入南韓後14天隔離期間被確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