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控喀什米爾疫情升溫 1/5囚犯確診

  • 時間:2020-08-14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控喀什米爾疫情升溫 1/5囚犯確診
印度當局14日表示,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最大監獄,每5名囚犯中就有1名感染COVID-19。(示意圖 / 翻攝自Pexels.com)

印度當局今天(14日)表示,在印度控制的喀什米爾最大監獄,每5名囚犯中就有1名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根據印度衛生部,今天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連續3天超過6萬例。

根據路透社的統計,印度是世界上 COVID-19確診病例全球第三高的國家,僅次於美國和巴西,確診病例超過246萬例。

由於疫情的散播已經深入印度廣大腹地,預料未來幾個星期確診人數還會升高。

喀什米爾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當局表示,在480名監獄囚犯中,已有102人被確診感染後,政府準備將部分囚犯移走。

當局表示,「我們正格外小心,所有新進囚犯都要接受檢驗,並隔離兩個星期。」

喀什米爾山谷已經通報超過2萬例確診,其中將近5,500例目前依然受到感染。

由於印度和巴基斯坦同時宣稱擁有喀什米爾主權,當地經歷數十年來的動亂,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別控制喀什米爾的部分地區。

當地醫師表示,自從3月底以來,印控喀什米爾就因為遏阻COVID-19疫情而受到封鎖,但是確診病例依然持續升高,對當地的醫療基礎設施構成重大壓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