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至50歲患者驅動疫情上升 恐危害脆弱群體

  • 時間:2020-08-18 15:2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至50歲患者驅動疫情上升 恐危害脆弱群體
世界衛生組織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18日對武漢肺炎的疫情傳播狀況表示擔憂。(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18日)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的疫情傳播狀況表示擔憂,指出驅使目前確診病例數上升的患者為20多歲至40多歲的人口,其中許多人不知道自己已被感染,而對脆弱群體構成危害。

世衛官員這個月表示,全球COVID-19感染者中,年輕患者的比例有所上升,將全球脆弱群體置於危險之中,其中包括人口稠密同時醫療服務匱乏地區的老年人和病患。

世衛西太平洋區域主任葛西健(Takeshi Kasai)在一次線上疫情報告會上說,「COVID-19大流行正在改變。」他補充說,「越來越多20多歲、30多歲和40多歲的人們在驅動病毒傳播。他們許多人不知道自己已經被感染了。」

他也補充指出,「這增加了脆弱族群受到病毒侵襲的風險。」

近來看到的病例激增讓許多國家重新實施遏止病毒的限制措施,據路透社統計,全球COVID-19確診病例數將近2,200萬例,其中逾77萬人因病死亡。與此同時,各大疫苗商正競相開發對抗COVID-19的疫苗。

據報導,越南等先前已大幅控制COVID-19疫情的國家,近來的確診病例數出現激增。越南因為先前積極的抗疫措施,曾長達3個月沒有新增本土病例,這項紀錄直到最近被打破。

葛西健說,「我們觀察到的不僅僅是回升。我們相信,這代表我們已經進入亞太地區大流行的新階段。」

葛西健並表示,雖然已經觀察到病毒突變,但世衛組織仍認為該病毒「相對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