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 單日新增確診3位數

  • 時間:2020-09-03 08: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澳洲第二波疫情來勢洶洶 單日新增確診3位數
受到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澳洲政府開設「得來速」(drive-thru)檢疫工作站,讓民眾「免下車」就能進行體溫、採樣等檢測。(AFP)

澳洲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持續延燒,維多利亞州(Victoria)今天(3日)通報三位數的新增確診病例,打擊了對第二波疫情已獲遏制的樂觀看法。

維多利亞州表示,過去24小時新增113人確診,是4天來感染病例首度達到三位數。相較之下,2日通報新增90人確診。

澳洲目前已有逾2.6萬人感染COVID-19,在維多利亞有15人染疫病故之後,澳洲的疫情死亡人數已增至678人。

為遏制疫情擴散,維多利亞州首府、同時也是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Melbourne)正處於第五週的封鎖。當局計劃在6日說明放寬限制的時間表。

雖然嚴格的限制措施有助於避免病毒擴散到維多利亞以外地區,但此舉已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根據2日公佈的官方數據,澳洲第二季經濟萎縮7%,已進入自1991年以來首見的衰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