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公「愛國飲料」挺國軍 總統買150杯感謝支持(影音)

  • 時間:2020-09-22 13: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馬公「愛國飲料」挺國軍 總統買150杯感謝支持(影音)
馬公一家飲料店被臨時執行戰備任務的海軍棄單卻不追究,被民眾封為愛國飲料。(歐陽夢萍 攝)

澎湖馬公一家飲料店日前接受駐守當地海軍軍艦弟兄訂購「冬瓜檸檬」,該艦卻因突然接獲任務出港而取消訂單,但飲料店老闆並不在意,表示國軍保家衛國比較要緊,使得這家飲料店的冬瓜檸檬被當地民眾封為「愛國飲料」,蔡英文總統22日特地前往這家飲料店購買150杯冬瓜檸檬慰勞海軍弟兄。

近來共軍動作頻頻,駐守澎湖的國軍備戰壓力升高。日前有海軍軍艦弟兄向一家飲料店訂購88杯冬瓜檸檬,卻因臨時接獲戰備任務,必須出港,只能取消訂單。飲料店已做好44杯,但老闆娘認為國軍保家衛國比較重要,所以不追究也不要求付款,並將這些飲料減價上網出售,1小時內就全部賣完,當地民眾肯定老闆娘的慷慨,還為這杯冬瓜檸檬取了「愛國飲料」的外號。

蔡英文總統22日到馬公視察空軍天駒部隊後,特地到這家飲料店買了150杯冬瓜檸檬給海軍弟兄,並當面感謝飲料店老闆宋家蓁對國軍的照顧,宋家蓁則強調力挺國軍是應該的,還笑說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蔡英文總統特地購買150杯「愛國飲料」慰勞海軍弟兄,並感謝飲料店力挺國軍。(總統府提供)

宋家蓁說,這個新聞被報導後,冬瓜檸檬的銷路特別好,業績大約成長2至3成,民眾都來買,表達他們力挺國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