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額交割逾3個月 證交所:大同股票23日恢復正常交易

  • 時間:2020-10-21 18: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全額交割逾3個月 證交所:大同股票23日恢復正常交易
由於21日股東臨時會董監改選結果已平和落幕,證交所表示大同股票23日恢復正常交易。右為大同市場派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左為欣同投資顧問代表人林宏信。(圖:中央社)

上市公司大同近期爭議不斷,證交所在7月2日認定大同股東會「股東權益未被平等對待」,打入全額交割股,由於21日股東臨時會董監改選結果已平和落幕,證交所傍晚也表示,大同股票23日恢復正常交易。

由於大同股票全額交割超過3個月,金管會日前也表示,公司如果有心改正,就應提出符合法制的方案。至於經濟部受理大同新選出董事辦理登記案也會洽金管會,金管會也會關注兩大重點,一是公司治理,另一個就是股東權益要獲得保障。

證交所傍晚也指出,大同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已於10月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體股東的表決權已獲平等對待下完成行使,其上市有價證券原列為變更交易方法原因已消滅,且無其他應列為變更交易方法的情事,因此公告從10月23日開始,恢復其上市有價證券的交易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