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官媒歌頌習近平演說特別「剛」、外媒披露離場「步履蹣跚」

  • 時間:2020-10-24 17:06
  • 新聞引據:、新華社、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編輯:鍾錦隆
中國官媒歌頌習近平演說特別「剛」、外媒披露離場「步履蹣跚」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演說。(美聯社/達志影像 )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3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大會」發表演說,官方新華社歌頌習近平這篇長達40分鐘演講,「擲地有聲!」「特別『剛』。」

但外媒卻指出,習近平演說結束後,走出會場的步伐明顯與進場時更為不穩,身體還向兩側搖擺。

新華社說,習近平這篇重要講話,有深情,有深意;有豪情,更有血性。是一篇直面各種風險挑戰、各種阻力壓力的豪邁宣言。

習近平在演說中指出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在愛國主義旗幟感召下,同仇敵愾、同心協力,讓世界見證了蘊含在中國人民之中的磅礴力量,讓世界知道了『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

而另一方面,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在紀念「抗美援朝」大會上演說了40分鐘,每當講到「對抗外敵」時,聲音都較激昂。大會完畢後,當他步出會場時,明顯跟進場時的步行姿態有明顯分別,步履蹣跚,身體向兩側搖晃,頭部也稍微向前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