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確診人數破千萬 猶他州長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 時間:2020-11-09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確診人數破千萬 猶他州長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
在確診人數飆高下,美國猶他州州長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圖為美國猶他州鹽湖城 (Salt Lake City) (pixabay)

美國猶他州(Utah)州長、共和黨籍的賀伯特(Gary Herbert)在美國時間8日晚間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遏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升高,以避免州內的醫療體系崩潰。因為疫情升高,該州醫院收治COVID-19病人已不堪負荷。

在賀伯特宣布猶他州進入緊急狀態之際,美國的確診人數已突破千萬人。

賀伯特在推特貼文表示:「有鑑於本州境內出現驚人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率,發布新的緊急狀態命令,就因應疫情做出幾項重大改變。」

他的推文表示:「這些改變並未關閉我們的經濟,但是對於拯救生命與維持醫院收治病人的容量,絕對是必要措施。」

賀伯特說,全州州民強制戴口罩,直到接獲進一步通知為止,並且在未來2週,一般社交聚會僅限於家庭聚會。他並且表示,所有戶外活動都暫時停止。

根據路透社公布的統計數據,截至8日晚間,美國確診COVID-19的人數已超過1,000萬,病故人數超過23.8萬人。

猶他州自從今年初美國爆發COVID-19疫情以來,確診人數累計約為13萬2,621人,病故人數659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