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譚德塞:世衛查疫情源頭盼別政治化

  • 時間:2020-12-01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譚德塞:世衛查疫情源頭盼別政治化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AFP)

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30日表示,將竭盡所能來找出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動物源頭,認為這項知識對防止將來的疫情爆發至關重要。

竭盡所能追查源頭!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我們想知道源頭,而且我們將竭盡所能去理解這個源頭」。

譚德塞表示,世衛組織打算追根究底,他並呼籲那些指控世衛交由中國掌控調查的批評人士,要停止將這項議題「政治化」。

譚德塞說,「世衛的立場是非常非常清楚的。我們需要知道這種病毒的源頭,因為它有助於我們預防未來的爆發」。

世衛被控卑躬屈膝?

身為全球疫情受創最嚴峻、死亡人數超過26.2萬人的美國,一直以來嚴厲批判世衛對這場危機的處理,並指控這個機構向中國卑躬屈膝、並在調查疫情最初是如何爆發時拖拖拉拉。

其他批評聲浪也憂心,世衛可能會讓中國操控國際調查病毒源頭的條件。

這場疫情最初在去年底於中國武漢現蹤。在那之後,COVID-19已在全球奪走逾146萬人的性命,有近6,300萬人確診。

國際調查行不行?!

世衛數月來一直致力於派遣包括流行病學家和動物衛生專家在內的國際專家小組前往中國,以協助調查COVID-19大流行的動物源頭、以及這種病毒一開始是如何傳染給人類。

世衛在7月間曾派出一支先遣小組到北京,為這項國際調查舖路。

然而,至今仍不清楚更大型的科學家小組何時才能前往中國、展開流行病學研究,以試圖釐清第一起人類病例、以及感染的源頭。

 延伸閱讀 
WHO:國際專家很快前往中國調查病毒起源
WHO國際專家與中方開會為實地調查病毒起源鋪路
調查病毒起源世衛:專家名單先提供中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