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仍未核准世衛專家入境調查 澳洲敦促中國不該再拖延

  • 時間:2021-01-07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仍未核准世衛專家入境調查 澳洲敦促中國不該再拖延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Marise Payne FB)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7日)表示,中國應該讓調查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入境,「不再拖延」。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本週稍早表示,他對中國仍未授權COVID-19國際專家小組入境感到「非常失望」。

潘恩說,「我們希望世衛組織團隊前往中國的必要許可能夠得到批准,不再拖延。」

潘恩重申世衛召集科學研究的重要性,並補充說,「我們期待國際實地考察團赴中國的調查結果。」

COVID-19病毒被認為最早在2019年底首現於中國中部城市武漢市。根據路透社統計,COVID-19全球大流行在全球的累積確診人數已逾8,600萬人,超過180萬人因病死亡。

在國際上,澳洲一直是呼籲對疫情起源進行獨立調查的最有力聲音,也因此, 導致澳中關係持續惡化。

在這之後,身為澳洲最大貿易夥伴的中國限制澳洲牛肉進口,對澳洲葡萄酒課徵最高212%的反傾銷稅,並要求中國紡織廠停止購買澳洲棉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