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停辦大型集會 視疫情續增防疫規範

  • 時間:2021-01-19 17: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鄭文燦:停辦大型集會 視疫情續增防疫規範
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燈會等大型集會與群聚活動全部停辦或延期。(資料照/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因應衛福部桃園醫院疫情及社區足跡帶來的不確定風險,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取消大型集會與群聚活動等多項防疫措施,並呼籲市民做好戴口罩、勤洗手、量測體溫等動作。鄭文燦強調,如果社區疫情升溫,或出現不確定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桃園市將提升防疫等級,「會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會超前部署一點」。

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疫情擴大,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新春團拜、走春發福袋、燈會等大型集會與群聚活動全部停辦或延期;八大類場所、市場裡的攤商與顧客都必須戴口罩,並停止試吃、試用活動;市內11家急救責任醫院停止探病、陪病採實名制且限1人。其中,6家區域醫院提高急診、門診、住院、重症的聯防機制;學校的結業式取消,另建議企業或社團的大型尾牙也取消或延期。

至於有確診個案活動足跡涵蓋的機場捷運A7站,鄭文燦指出,除已消毒外,工作人員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且不得混班支援其他各站;另一足跡桃園區南門市場,則將在20日休市,全面消毒。

鄭文燦表示,指揮中心與市府密切合作,但市府認為社區疫情風險上升,防疫等級也必須立刻提高,後續會視疫情狀況增加防疫規範,鄭文燦說:『(原音)如果社區疫情升溫,或者是有不確定感染源的本土案例,我想防疫等級還會再提升、桃園市的防疫等級也會再拉高。我想我們冷靜地去面對疫情,我們會比中央要求的多一點、會超前部署一點,但具體來說,因為現在疫情仍在發展中,我想配合這個疫情的發展做必要的措施。』

鄭文燦強調,民眾一定要充分支持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希望各界給予他們及其家人溫暖支持,「不要有標籤化或其他不合理的對待」,大家共同努力面對疫情。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