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被控歧視女性與亞裔 380萬美元和解

  • 時間:2021-02-02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Google被控歧視女性與亞裔 380萬美元和解
網路業巨擘谷歌公司(Google) (unsplash圖庫)

美國勞工部1日指出,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同意支付380萬美元,就被控歧視女性和亞裔求職者一案,達成和解,其中包括260萬美元將補償給逾5,500名員工及應徵者的薪水。

Google被控在2014至2017年間,支付給女性工程師的薪酬,低於同等職位的男性工程師,包括加州總部、華盛頓州西雅圖巿以及科克蘭巿的辦公室,都有類似的情況,估計有2,783女性員工遭受此不平等待遇。

調查人員也發現,截至2017年8月31日為止的一年間,到Google求職的女性和亞裔,獲聘的比例明顯不平等。

Google在1日同意以380萬美元就此案達成和解,並將檢討聘用和薪資做法。

Google發表聲明指出,樂見此事獲得解決,「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應依工作表現獲得薪資,而非他們的身份,Google將致力於確保我們的雇用和報酬制度公平,而且沒有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