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盼更多女科技人發揮影響力建構國家多元未來

  • 時間:2024-03-09 12: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蔡總統:盼更多女科技人發揮影響力建構國家多元未來
蔡英文總統特別以錄影方式為「2024女科技人大會」致詞。(翻攝presidentialoffice頻道)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以錄影方式為「2024女科技人大會」致詞表示,女科技人的多元性、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是台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女性科技人才,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

「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於3月9日舉辦第4屆女科技人大會,延續過往3屆所累積的經驗,定調主題為「多元共融、共榮互好」。

蔡英文總統特別以錄影方式為「2024女科技人大會」致詞。她首先表示,感謝台灣女科技人學會每年舉辦女科技人大會,串聯國內外的女科技人網絡,讓台灣的科技人才被看見,也激勵了更多年輕女性投入科技領域。

總統說,過去幾年來,疫情的挑戰更加凸顯台灣在全球高科技供應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而女科技人的多元性、包容性以及創新精神,是台灣繼續前進的重要力量。因此,政府一直努力打造平等、友善的職場環境,希望讓更多女性投入或是再次回到職場。總統說:『(原音)例如我們將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從六成提升到八成,並且放寬彈性申請,讓父母可以同時申請津貼。而在政府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之下,近年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也在亞洲名列前茅。』

總統強調,未來智慧數位科技的發展,也將帶來新的工作、生活和商業模式,期待有更多優秀的女性科技人才,在各個領域發揮影響力,她並再次感謝所有的女科技人用專業和熱忱,為台灣提升國際競爭力,也為國家建構更多元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