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國防白皮書生波!日本不滿 美國充當和事佬

  • 時間:2021-02-03 14:43
  • 新聞引據:、韓聯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南韓國防白皮書生波!日本不滿 美國充當和事佬
具主權紛爭的獨島(Dokdo)(日本稱竹島(Takeshima) (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國防部2日發佈兩年一度的國防白皮書,將日本稱為「鄰國」,取代了以往的「夥伴」表述,被認為是將兩國關係降級的指涉;另外,白皮書中,韓國與往年一樣主張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主權,也引起日本不滿;對於日韓兩國這場糾紛,美國國防部表示,韓國和日本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同盟國。

竹島主權爭議  日召見韓國武官

針對這份國防白皮書,日本防衛省2日召見韓國駐日使館武官,抗議韓國聲稱擁有竹島主權;但是韓國國防部3日予以反擊,表示韓方無法接受日方抗議,國防白皮書的內容是「客觀事實。」

兩國爭議 美國出面調和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薩波(John Supple)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強調,美日韓三國合作在應對北韓核問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彈道飛彈威脅,維護地區和平、繁榮和穩定方面必不可少。美方相信,韓日也就此意見一致,今後將與韓日兩國繼續謀求擴大合作,攜手應對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