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在爭議島嶼舉行演習 日本提出嚴正抗議

  • 時間:2023-12-29 2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南韓在爭議島嶼舉行演習 日本提出嚴正抗議
日韓兩國長期以來圍繞日本稱為的竹島,也就是南韓稱為的獨島主權問題存在爭議。(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政府今天(29日)表示,因為南韓據報在與日本存在主權爭議的島嶼舉行軍事演習,日本向南韓駐東京大使館和南韓外交部提出嚴正抗議。

日韓兩國長期以來圍繞日本稱為的竹島(Takeshima),也就是南韓稱為的獨島(Dokdo)主權問題存在爭議。這些島嶼位於這兩個東亞鄰國之間的日本海(南韓稱為東海)中間位置。

南韓國防部發布聲明表示,南韓軍隊每年都會在獨島進行例行軍事演習,以保衛島嶼。

這些島嶼是在首爾控制下,但是東京也聲稱擁有主權。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本月的演習是在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政府領導下的第四次演習。

首爾和東京在共同對中國日益強大的力量感到擔憂之際,尋求改善兩國關係。但是日韓關係受到日本在1910年到1945年殖民統治時期產生的歷史爭端所困擾。尹錫悅自2022年上任以來,將修復南韓與東京的關係視為首要任務。

南韓和日本上週舉行8年來的首次高層經濟會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