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徐漢強籌拍新片 力邀陳柏霖、張榕容挑戰喜劇鬼片(影音)

  • 時間:2021-02-17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徐漢強籌拍新片   力邀陳柏霖、張榕容挑戰喜劇鬼片(影音)
導演徐漢強(中)挑戰喜劇鬼片,陳柏霖(右)、張榕容(左)在宣告記者會上也難得搞怪宣傳。(江昭倫攝)

憑國片「返校」摘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的徐漢強又將籌拍新電影「鬼才之道」,這回找來陳柏霖、張榕容搭擋,挑戰喜劇加上鬼片的職人劇類型電影,希望再創國片新風潮。

農曆春節剛過,開工第一天,導演徐漢強就迫不及待帶著陳柏霖與張榕容兩大明星召開記者會,宣告即將籌拍最新力作「鬼才之道」,且劇本都還沒完成,就先花了新台幣300萬,搶先曝光精彩的6分鐘前導預告片。

徐漢強説,其實喜劇才是自己所擅長的,加上自己很不容易被鬼片嚇到,就想自己來挑戰一下。徐漢強:『(原音)大家也都看過這麼多鬼片,如果我們把鬼這件事情當作一個職人劇來看的話會怎麼樣,而且你有很厲害的鬼、很出名的鬼,就一定有很不受歡迎的鬼,嚇不到人的鬼,鬼界的階級鬥爭是什麼樣子,(主持人:就是她是巨星,他還在蹲點,把它拉出來,女尊男卑的世界。)所以就想到這樣的題材。』

儘管是前導預告短片,幕後花了心思可不少,尤其張榕容飾演鬼界天后,挑戰包括折腰等各種高難度嚇人動作。張榕容:『(原音)拍「鬼才」的時候,我覺得我最大的挑戰是體力,真的很累,我拍完,我真的4、5天,我全身都在痛。』

陳柏霖飾演的則是一名因為太帥嚇不到人而大傷腦筋的魯蛇鬼。陳柏霖:『(原音)比如説女鬼她穿一件紅衣、白衣、長髮就好了,可是我們綜觀整個鬼片,從來沒有一個有名的男生的鬼,有名的,都沒有的,就是很可怕的。(主持人:孔劉算不算?) (張榕容:他不算,他會圈粉。)他不是出來嚇人的,要怎麼樣去塑造,又嚇得到人,這就是裡面角色遇到的困境。』

徐漢強透露,劇本目前仍在編寫中,希望年底出得來,但幕後班底大致底定,可說是「返校」原班人馬,也希望藉由前導預告片的曝光,爭取更多資金挹注,一起完成國片史上少見喜劇鬼片新里程碑。


導演徐漢強(中)籌拍新片「鬼才之道」,力邀陳柏霖(右)、張榕容(左)搭擋。(江昭倫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