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 總統錄影致詞盼共同打造堅韌多元供應鏈

  • 時間:2021-03-10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台歐盟供應鏈合作論壇 總統錄影致詞盼共同打造堅韌多元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10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活動開幕致詞。(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台歐盟供應鏈合作線上論壇」(EU-Taiwan Supply Chains Forum)活動開幕致詞。總統指出,台灣和歐盟互為主要貿易夥伴,新興的全球挑戰凸顯出供應鏈穩定的重要性;她期盼雙方能共同挺過疫情,並進一步強化合作,打造出堅韌、多元且可靠的供應鏈,讓雙邊企業互蒙其利。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中表示,台灣和歐盟互為主要貿易夥伴,歐盟也是台灣最大的外資來源。雙方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彼此對民主、自由及法治的共同理念上。台灣對智慧財產的重視、成功的防疫及貿易的專業,進一步強化彼此的合作,發展更健全的供應鏈。

總統表示,新興的全球挑戰凸顯了供應鏈韌性的必要性,台灣已準備好擴大與合作夥伴的雙邊投資。總統:『(英語原音)新興的全球挑戰凸顯了供應鏈韌性的必要性。我們的良好表現證明了,台灣已經準備好擴大與合作夥伴的雙邊投資,共同挺過疫情並強勢回歸。』

總統表示,歐盟已將綠能及數位經濟定為經濟復甦計畫的核心,台灣也正積極發展綠能,促進科技創新。她並指出,台灣已將新世代電子產業、再生能源和生物技術列入核心戰略產業,並打造充滿活力的產業聚落,讓國內外公司能更有效的合作創新。

總統並特別感謝歐洲議會友人和歐盟企業領袖長期以來對連結台灣與歐盟所做的努力,也希望能透過這個論壇深化彼此的連結,有助鼓勵投資並創造就業,且共同打造出更堅韌、多元且可靠的供應鏈,讓台灣和歐盟的企業能互蒙其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