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設美國外交政策 布林肯將出席NATO會議

  • 時間:2021-03-19 20: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重設美國外交政策 布林肯將出席NATO會議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出席下星期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資料照/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19日)發表聲明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將出席下星期在布魯塞爾(Brussels)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以展現美國對這個聯盟的支持。

聲明中說,「這次在布魯塞爾的會議,重新確認了美國在共享的議程上,對我們盟友和歐洲夥伴的承諾。」

布林肯3月25日的布魯塞爾之行,是總統拜登(Joe Biden)重新設定美國外交政策的另一項例證,強調外交並支持長期的關係。

過去4年,川普(Donald Trump)的「美國優先」孤立主義對待其他國家比較像是對手而非盟友。

普萊斯指出,布林肯將出席北約組織部長會議,針對中國和俄羅斯、氣候變遷、網路安全、對抗恐怖主義、能源安全以及其他「共同的挑戰」所引發的關切,進行會談。

普萊斯表示,布林肯也將和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以及歐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會談,以商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經濟復甦、氣候變遷以及如何強化民主等議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