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營公投宣講啟動 每位立委扛2選區

  • 時間:2021-04-20 16:5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營公投宣講啟動 每位立委扛2選區
國民黨日前宣布「828反萊豬拚公投 全台宣講啟動」後,立院黨團也規定每位立委必須負責兩個選區。圖為國民黨啟動公投全台宣講。 (圖: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18日宣布啟動公投全台宣講活動,各地方黨部幹部也投入內部特訓,預計5月底正式上街頭。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強調會全力配合宣講,每位立委必須負責2個選區,一定會告訴全民「我們拒絕吃萊豬」。

8月28日即將舉行四項公投案的投票,其中「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兩案是由國民黨提出。黨主席江啟臣18日宣示全台公投宣講啟動,5月底開始,將展開全台超過500場的街頭宣講,每一選區的幹部目前都會先進行特訓,有別以往的動員方式。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這次也兼任公投小組副召集人,他強調黨團將全力配合公投宣講。費鴻泰表示,黨團共有38位立委,每人將負責2個選區的相關行政作業,務必要讓全民知道萊豬的危害。費鴻泰說:『(原音)我們全台灣有73個立委選區,當然還有加上我們原住民的選區,所以我們每位立委要負責2個選區相關的行政作業。我們在8月28日,其實也很快,現在已經4月中,還有4個月的時間,我們要讓百姓們知道,美國人不吃的我們為什麼要吃,小孩子吃了可能發育或者會有問題。老的人吃了,有三高的人他可能會中風等等。告訴百姓們,我們拒絕吃萊豬。』

費鴻泰表示,16日的黨團大會也邀請了公投小組執行長、立委林為洲為大家進行專案報告,雖然公投不綁大選,要通過十分困難,但黨團已經準備好、全力配合應戰。同時也是公投案領銜人的林為洲則指出,上街頭宣講能讓民眾確實接收到民意,效果也會更好。

延伸閱讀

施政說明會傳5月中旬開跑 綠委:樂見府院與民眾面對面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