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峰會下月登場 強生籲敲定疫苗護照協議

  • 時間:2021-05-31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峰會下月登場 強生籲敲定疫苗護照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資料照片/英國政府)

法新社30日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希望下月召開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能就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護照達成協議,並對未來的大流行預作準備,針對一項「世界協定」展開會談。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30日播出的內容,強生表示,需要在類似疫苗護照、COVID-19狀態的認證和其他方面取得協議。必須在G7的層次上就如何旅行、以及護照要如何運作達成某種協議。

包括美國、加拿大、日本、英國、法國、德國和義大利在內的G7經濟強權,6月11日到13日將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康瓦爾(Cornwall)舉行峰會,由強生擔任東道主。

強生表示,2020年是「人類可怕的一年」,他認為,需要一項為防範大流行病做準備的全球條約。

截至目前,這場疫情已在全球奪走逾350萬條人命。儘管英國自從開始疫苗接種後已持續復甦,但仍是受創最慘重的國家之一。

強生表示,對於全球合作的信徒來說,這也是一個糟糕的時期,因為這個世界變得巴爾幹化(balkanized),許多國家遲於分享防護設備、藥品和疫苗的庫存。「我們必須做得比這更好」。

強生在29日接受訪問時也提到,疫苗接種必須是一種全球性的事業。讓開發中國家儘可能快速獲得疫苗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