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國迎接夏季旅遊季節 放寬入境限制

  • 時間:2021-06-04 20: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法國迎接夏季旅遊季節 放寬入境限制
法國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季節,4日公佈一張地圖,以不同顏色標示將對哪些國家開放或做出限制。(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法國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季旅遊季節,今天(4日)公佈一張地圖,以不同顏色標示將對哪些國家開放或做出限制。法國已對歐洲聯盟(EU)人民取消入境限制,不過,來自英國和美國的旅客將須出示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檢驗陰性證明方可入境,即便他們已經施打疫苗。

從9日開始,歐盟居民將不再需要特定理由才能到訪法國這個世界旅遊勝地,只有未接種過疫苗的遊客,才需要提供最近的陰性抗原或PCR(核酸檢測)檢測結果。

放鬆的規則適用於被標示成綠色的7個國家,包含澳洲、南韓、以色列、日本、黎巴嫩、紐西蘭和新加坡。

隨著法國擺脫第三次病毒封鎖,這項開始解除邊境管制的計劃可望重振法國至關重要的旅遊產業。

根據法國政府今天公布的最新指引,從7月1日起,法國還將承認歐洲的「健康通行證」,這用以證明該名旅客已接種疫苗,可被允許在歐盟內部旅遊。

上個月,法國宣布投資1千萬歐元,以在今年夏季吸引歐洲遊客。 

英國、北美以及亞洲和非洲大部分地區則被歸為「橙色」區域;來自這些地區的旅客即便已接種過疫苗,仍須出示最近的病毒檢驗陰性結果,不過他們不再需要證明因迫切理由入境。

不過,法國政府表示,來自橙色區域且未接種疫苗的人,只能進行必要旅行,例如醫療或家庭緊急情況,並需進行7天的自我隔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