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重返傳統世界觀 拜登訪歐民主關鍵一役

  • 時間:2021-06-08 10: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重返傳統世界觀 拜登訪歐民主關鍵一役
美國總統拜登 (資料照/Joe Biden Twitter)

法新社7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本週將展開上任以來的首度海外行程,在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會面之前,將先和美國的歐洲盟友會談,進行他口中的民主「決定性」(defining)一役。

拜登此行將展開繁忙行程,和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和歐洲聯盟領袖舉行高峰會,然後在日內瓦和蒲亭會談。

拜登在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撰文說,這是這個時代的一個決定性問題。

他撰文指出,「形塑了上世紀大多數時光的民主聯盟與機制,是否將證明它們有能力對抗現代的威脅與對手?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而本週在歐洲,我們將有機會去驗證」。

法新社報導,在經歷了前總統川普4年來和獨裁者打情罵俏、把多邊主義重新定義為討人厭的字眼後,拜登此番言論象徵著重返傳統的美國世界觀。

報導指出,拜登將從11日到13日在英格蘭西南方的一個海濱度假勝地,和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等G7夥伴會面,並前往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拜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接著從英國飛往布魯塞爾出席14日的北約會議,並在15日和歐盟舉行會談,然後前往瑞士和曾被他形容為「劊子手」的蒲亭見面。

這項78歲的拜登上任以來最密集的行程安排,目的在向蒲亭傳遞一個明確的訊息,即拜登將代表一個民主集團,而不僅僅只是美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