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苗人生 世衛預估高風險族群需要每年接種

  • 時間:2021-06-25 14: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疫苗人生 世衛預估高風險族群需要每年接種
世衛預估高風險族群需要每年接種COVID-19疫苗。 (示意圖/中央社)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內部文件,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像是年長者等較高風險族群,將需要每年接種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以提高保護力免於感染病毒變異株。

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將在24日的會議中討論一份報告,其中就包括這項預測。GAVI是世衛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共同主導方之一。

美國疫苗製造商莫德納(Moderna)、以及輝瑞(Pfizer)和它的德國研發夥伴BioNTech都已表示,為維持高度免疫力,世界很快將需要追加疫苗施打。

不過,這方面的證據仍不明確。

這份文件顯示,世衛認為每年對高風險族群追加疫苗是「指標性」的基準計畫,至於一般人則每2年追加一次。

文件並未提到是如何達成這些結論,但顯示在基本的發展情況下,新型變異株將持續出現,而疫苗則需要定期更新以因應這些威脅。

世衛拒絕對內部文件內容發表評論。

GAVI發言人表示,COVAX計劃將更廣泛的可能發展列入考量。

據指出,這份日期標註為6月8日的文件還預測,在基本情況下,全球明年將生產120億劑疫苗,略高於引述國際製藥生產聯盟(IFPMA)所預估的今年110億劑產量,顯示世衛並不預期2022年的產量會大幅增加。

文件中並未指出哪些技術可能會被逐步淘汰,但保有全球最大量COVID-19 疫苗的歐盟,已大量押寶在使用信使核醣核酸(mRNA)技術的疫苗,例如輝瑞和莫德納,並已放棄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和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部份腺病毒載體疫苗採購。

根據GAVI的估算,截至目前全球已接種約25億劑疫苗,大部份是在逾半人口已施打至少1劑疫苗的富裕國家;而在許多較貧窮國家,接種疫苗人口還不到1%。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