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佛州大樓崩塌持續搜救 各方要求給答案

  • 時間:2021-06-26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佛州大樓崩塌持續搜救 各方要求給答案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至少1死99失聯,持續搜救中。(AFP)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郊區一棟公寓大樓24日凌晨突然崩塌,目前已知至少4人死亡,159人仍下落不明。搜救工作持續進行之際,要求對此災難事故給個答案的壓力逐漸升高,從失聯者家屬到州長都希望得到真相。

在當地時間24日凌晨1時30分,位於佛州比斯肯灣(Biscayne Bay)堰洲島上瑟夫賽德鎮(Surfside)的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突然倒塌,瞬間化為瓦礫。由於事故發生在凌晨,睡夢中的居民根本無法逃生。截至25日,已證實有4人喪生,仍有159人失聯。

香普蘭大廈南棟在1981年建造完成。依據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的安全法規,每40年必須進行一次檢查,今年必須重新核發執照。該大樓目前正在進行的屋頂修復工程,就是為了配合安檢。

但邁阿密-戴德郡政府官員表示,屋頂工程應與事故無關。

佛羅里達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表示,除了頓失摯愛親人,以及一夕之間變成無家可歸的人之外,「整個社區、甚至全佛的人都想知道,怎麼會發生建築物如此倒塌的事?」。

迪尚特要求「及時」解釋,家屬「有知道的權利」。包括父母在內有5名親屬失聯的薩柏格(Mike Salberg)呼應這項說法。住在紐約的他表示,「我要求答案」。

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環境教授多溫斯基(Shimon Wdowinski)指出,根據1993年至1999年的衛星資料,這棟大樓每年都年都在下沉。

多溫斯基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不知道這次倒塌是否可以預測,但我們的確偵測到大樓在1990年代一直在移動」。他說,「這很微妙。每年大約2公釐,但仍被衛星偵測到」。多溫斯基形容,這比較像是「穩定」的緩慢過程,而非下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