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佛州大樓倒塌 拜登與第一夫人將前往慰問受難者家屬

  • 時間:2021-07-01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佛州大樓倒塌 拜登與第一夫人將前往慰問受難者家屬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計畫美東時間1日,前往佛羅里達州靠近邁阿密海灘的沿海城鎮瑟夫賽德鎮(​Surfside),為當地一棟倒塌公寓大樓的罹難者與失蹤者家屬,致上慰問之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其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計畫美東時間1日,前往佛羅里達州靠近邁阿密海灘的沿海城鎮瑟夫賽德鎮(​Surfside),為當地一棟倒塌公寓大樓的罹難者與失蹤者家屬,致上慰問之意。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拜登計畫藉著這次佛州之行,對「英勇的急救人員、搜救隊,以及日以繼夜持續救援工作人員」表達感謝。

莎琪說,總統與第一夫人也「將與遭受這場可怕悲劇的家屬會面」。

拜登這次前往佛羅里達慰問受難者家屬,是他1月上任後,第二度前往災難現場慰問受難者家屬。

今年2月一場強大的冬季風暴侵襲德州,造成德州許多房屋倒塌,商業活動受到嚴重破壞,導致數百萬人斷電或斷水數日,並有至少20多人遇害。拜登在災難過後前往德州慰問災民並提供援助。

路透社報導,拜登未在佛州大樓倒塌後,及早前往慰問災民,延後行程的主要原因是避免影響救援行動;不過,在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倒塌災難發生後,拜登隨即發布緊急狀態,對佛州及地方官員提供聯邦援助,藉此幫助這起災難事件。

屋齡40年的香普蘭大廈南棟在6月24日晚間,於住戶仍在睡夢中時,近一半的大樓結構倒塌,並且在這起災難發生後的前幾個小時,沒有人從鋼筋瓦礫堆中被活著救出。雖然救援人員希望救出生還者,但隨著搜救時間拉長,救出生還者的機率越來越渺茫。

在佛州大樓倒塌事件發生後,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和美國陸軍工兵署(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USACE )隨即組織團隊展開搜救、事件管理與清除瓦礫碎片等工作。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也與佛州和地方官員協調,開設家庭援助中心與提供通信支援。

此外,報導說,民主黨籍的總統拜登可能會出現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的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身旁,迪尚特被視為3年後挑戰拜登連任的潛在總統候選人。

迪尚特已逐漸掌握佛州政壇大權,並經常在包括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與移民等問題上挑戰拜登。

另外,美國官員6月30日表示,在倒塌的香普蘭大廈南棟殘骸中,又發現了6具遺體,包括2名孩童,年齡分別為10歲及4歲,使得這棟大樓在倒塌近1週後,確認死亡人數來到18人。

目前仍有145人下落不明,調查人員仍未證實大樓倒塌是什麼原因造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