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5死 156人仍生死未卜

  • 時間:2021-06-27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5死 156人仍生死未卜
美國佛州大樓坍塌5死 156人仍生死未卜。(AFP)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Miami Beach)附近一棟公寓大廈,24日凌晨部分坍塌,地方官員26日晚間表示,死亡人數已攀升至5人,救難人員仍在致力搜尋生死未卜的住戶。

邁阿密戴德郡(Miami-Dade)郡長萊文-卡瓦(Daniella Levine Cava)在記者會上說,搜救隊在瓦礫堆中發現了另外的遺體,以及部份人體殘骸。加上先前已獲得家屬確認的罹難者,使得總死亡人數增至5人,還有156人下落不明。

她表示,「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持續搜尋與救援,並竭盡所能挽救性命」。

位於比斯肯灣(Biscayne Bay)瑟夫賽德鎮(Surfside)的香普蘭大廈南棟(Champlain Towers South),樓高12層,屋齡40年,24日凌晨約1時30分在大多數住戶熟睡下,毫無預警的坍塌。

根據一份2018年新公佈的報告顯示,一名工程師在這棟大樓的游泳池平台下發現重大結構損壞、以及地下室停車場混凝土劣化的證據。

這份由市鎮官員公佈、由公寓委員會制作的報告,是為了一項將在今年進行的重大修復計畫所做的準備。

目前並不清楚報告中所形容的損壞,是否和這棟公寓大樓的坍塌有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