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夜市復業 柯文哲:南萬華須申請 其餘盼先恢復1/4且不得內用

  • 時間:2021-06-28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北市夜市復業 柯文哲:南萬華須申請 其餘盼先恢復1/4且不得內用
針對夜市將復業,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熱區南萬華須先申請,其餘夜市希望先從開放1/4開始,且不准內用。(北市府提供)

本土COVID-19疫情稍緩,台北市部分夜市明天將恢復營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表示,南萬華因是熱區,須先提出申請,和北市府市場處及衛生局討論相關計畫。其他夜市希望先從開放四分之一開始,並維持不准內用的規定。

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夜市攤商苦無生計,如今本土疫情稍緩,部分夜市商圈計畫29日或是7月13日起分流恢復營業。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中表示會分兩部分處理,南萬華將採申請制,其他地區則建議從四分之一開始恢復營業,且維持不准內用的規定。柯文哲:『(原音)南萬華地區要管制,這叫申請制,要我們審核通過他才可以開。非所謂熱區的地方,還是要維持不准內用的規定,因為脫下口罩吃飯群聚這是最危險的,這不准。但是我們認為如果要外帶,OK,但是也不要說第一天就全部開幕,我希望各個自治會從四分之一開始,我們就且戰且走再來處理。』

另外,有2名台北市民曾與屏東枋寮鄉確診者(案14734)接觸,經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目前在隔離中。對於能否因此排除2人的感染風險,柯文哲指出,PCR陰性有3種可能,一是從頭到尾沒有感染;第二是有感染,但還在潛伏期未發病;第三則是曾感染但已痊癒,病毒量降到很低、甚至消失。他指出,這2名接觸者須隔離到7月4日,所以要再觀察。

對於Delta變種病毒,柯文哲認為,只打1劑疫苗對於的保護力不夠,還是得打滿2劑,他並表示自己認同若60歲以上全部施打疫苗後,或許可以某種程度解封。他並表示,台北市施打疫苗的邏輯就是按照年紀以及行政成本高低決定。

至於台北市各批發市場的管理,柯文哲指出,目前已匡列1萬3千多人,從上週開始施打疫苗,最慢30日全部打完。接下來7月1日至3日將與台北市聯合醫院、北榮、亞東醫院合作,再針對這1萬3千多人進行全面PCR篩檢,並請中央協助界接健保資料庫,之後北農便可發放疫苗通行證,未來不需每週都要持PCR陰性報告進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