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告別? 小威溫網首輪心碎傷退

  • 時間:2021-06-30 07: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最後告別? 小威溫網首輪心碎傷退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AFP)

美國女網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29日在溫布頓網賽首輪因滑倒腳踝受傷,含淚退賽。這使她想要贏得溫網女單第八冠,以及追平傳奇女將寇特(Margaret Court)締造的24座大滿貫金盃的夢想,宣告破碎。此外,這次傷退也讓人懷疑她在球場的生涯,是否能夠繼續。

今年39歲的小威廉絲,溫網首輪對上白俄羅斯非種子選手薩諾維奇(Aliaksandra Sasnovich)。小威在第一盤以3比1領先時,卻不幸滑倒,右腳腳踝受傷。

在接受治療後,小威雖然重回球場,但傷勢已造成影響,在被薩諾維奇追成3比3後,黯然宣布傷退,含淚離開。

小威傍晚在Instagram上表示,「今天因為右腳受傷而必須退賽,我的心碎了」。

或許是要透露一些訊息,小威在退場時,特地對球場四個方向的觀眾都揮手致意。不過,她後來的聲明中並未說明傷勢情況,也沒有提到未來計畫。

小威職業生涯總共在溫網20次出賽,這是她首次在第一輪就退賽。在過去參加大滿貫賽的紀錄中,小威只有一次在第一輪就落敗,那是在2012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

溫網使用草地球場,下過雨後,比較濕滑。小威並非本屆比賽第一個因滑倒受傷而退賽的選手。

在稍早之前,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首輪對手法國的馬納里諾(Adrian Mannarino)也因為滑倒,膝蓋受傷而退賽。費德瑞因此獲得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