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重振觀光業 普吉島迎接首批免隔離國際遊客

  • 時間:2021-07-01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泰國重振觀光業 普吉島迎接首批免隔離國際遊客
泰國普吉島迎接首批免隔離國際遊客。(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日)報導,儘管正經歷最嚴峻的一波疫情爆發,泰國仍試圖重振枯竭的旅遊業,首批免隔離計畫下的國際觀光客,即將抵達旅遊勝地普吉島(Phuket)。

旅遊業佔泰國經濟的近五分之一,但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引發的限制措施,讓泰國出現自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的最糟表現。

泰國皇室對所謂的「普吉沙盒計畫」(Phuket sandbox)寄予厚望,這是讓已接種疫苗的旅客能夠不需隔離的旅遊模式。

來自以色列、阿布達比、卡達和新加坡4個航班的249名旅客,預料將在今天降落在普吉島。自從疫情以來,這處沙灘就一直相對荒涼。

這批國際旅客來訪,正值泰國經歷自4月發現新的群聚感染以來,最嚴重的一波疫情、以及發現令人憂心的Alpha和Delta變種病毒之際。

泰國全境目前的確診總數達25萬9,301人。

儘管如此,普吉島仍然相對未受傷害,泰國當局已做好大規模疫苗接種的準備工作,有70%的居民已經打過至少1劑疫苗。

當局還設有一個透過移動應用程式(app)來追蹤外國遊客動向的指揮中心,遊客來到普吉島之後將必須安裝這款app。

除了要完成疫苗接種之外,如果國際觀光客想要前往泰國其他地區,還必須在普吉島停留14天,並在期間接受3次Covid-19篩檢。

泰國內閣是在22日通過普吉沙盒計畫,自7月1日起有條件開放普吉島國際觀光。國際遊客完整接種疫苗滿14天可入境普吉島免隔離,待滿14天後即可造訪泰國其他地方。

根據計畫內容,從中低風險國家來、完整接種過疫苗的國際觀光客7月1日起入境普吉島免隔離。但旅客抵達普吉島前必須在中低風險國家待滿21天;如果疫苗需要接種兩劑,第二劑需要接種滿14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