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撤離阿富汗最大空軍基地 白宮:8月底前完成撤軍

  • 時間:2021-07-03 09:4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軍撤離阿富汗最大空軍基地 白宮:8月底前完成撤軍
美國官員2日表示,美國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美軍撤出阿富汗。圖為駐阿富汗美軍。 (AFP/檔案照片)

在宣布所有美軍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部隊已經離開了阿富汗最大的空軍基地之後,美國官員2日表示,美國預計在8月底前完成美軍撤出阿富汗。

在經歷20年的戰爭後,美國總統拜登已經設下了9月11日為最後期限,要把剩下仍在阿富汗的少數美軍撤離。

有報導指出,美軍2日已經撤離了巴格蘭空軍基地(Bagram Air Base),增加了撤軍可能會在幾天內完成的預期,但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說,美軍將在「8月底前」撤出阿富汗。

莎琪告訴記者:「總統一直認為...在阿富汗的戰爭,是無法在軍事上取得勝利的」,並表示美國將在接下來幾個月,持續提供安全系統及人道援助。

巴格蘭空軍基地美國在阿富汗率領的行動的關鍵據點,美軍從2001年發生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就在這此開啟與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及其同盟蓋達組織(Al-Qaeda)的長期作戰。

阿富國防部發言人官員阿曼(Fawad Aman)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及其聯盟的軍隊已經完全撤離了基地,今後阿富汗的軍隊將會保護它,並利用它來打擊恐怖主義。」一名美國國防部官員也證實美軍撤出的消息。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