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地震重創阿富汗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大眾援助

  • 時間:2023-10-13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地震重創阿富汗 台灣世界展望會籲大眾援助
強震將阿富汗多處地區夷為平地,居民僅用簡單工具與徒手搬動磚瓦,清理災區。(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富汗西北部城市赫拉特(Herat)10月7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3地震,之後餘震不斷,11日再度發生規模6.3地震。世界展望會迅速展開救援,在災害地區進行物資發放等救援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今天(13日)呼籲民眾伸出援手,捐款幫助阿富汗兒童重建生活。

世界展望會在阿富汗服務超過20年,此次受災最嚴重的赫拉特省(Herat)是展望會長期服務的地區,此次震災讓多處方案執行地區遭受重創,許多村莊甚至完全摧毀,更有一名教育方案的教師及多位兒童不幸罹難。許多展望會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同樣受到地震影響,但在確定家人安全後,工作團隊很快地回歸崗位,努力搶救飽受重創的兒童及家庭。

距離震央不到40公里的世界展望會阿富汗總部辦公室表示,當地團隊於災後第一時間已發送3,000份衛生包及300份救援物資包,同時動員5組行動醫療團隊前往災區,提供即時醫療服務,後續將執行糧食、水資源與衛生、兒童保護等方案,陪伴災區兒童及家庭重建生活。

阿富汗長年飽受區域衝突、乾旱、洪水及經濟崩潰等多重危機,更是世界糧食計畫署所稱「地表最嚴重的人道危機」地區;根據展望會調查,服務區域內53%兒童罹患急性營養不良,嚴重的社會貧窮造成當地童工、停學的問題,這場地震讓原本就已陷入嚴重貧窮的當地居民生活更加艱困,時節即將進入冬季的阿富汗地震災區急需協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指出,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以來透過「飢餓三十救援基金」,支持阿富汗世界展望會的人道援助工作,他號召民眾伸出援手,捐款支持世界展望會在震災現場的救援工作,幫助阿富汗兒童從地震、乾旱、飢餓中恢復生活、重建盼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