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宮草坪滾彩蛋慶祝復活節 拜登逗小孩零距離

  • 時間:2024-04-02 10: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白宮草坪滾彩蛋慶祝復活節 拜登逗小孩零距離
今年3月31日是復活節,白宮4月1日舉辦滾彩蛋活動,總統拜登(Joe Biden)(左2中間)與第一夫人吉兒(著粉紅色衣服)在白宮南草坪與民眾同樂。 (圖:中央社)

白宮1日舉辦復活節滾彩蛋比賽,孩子們在草坪上歡笑追逐,努力將彩蛋滾向終點,家長們邊拍照邊對孩子們高喊「Good job!」總統拜登(Joe Biden)夫婦招呼民眾把白宮當自己家,與小孩零距離互動。

在天主教和基督教傳統中,每年春分滿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是復活節,象徵耶穌基督從死亡復活,意味新生和希望。被視為新生命象徵的雞蛋,對復活節有特殊意義,隨著時間演變,也衍生出許多與彩蛋相關的慶祝活動。

今年復活節是3月31日,白宮1日在南草坪(South Lawn)舉辦滾彩蛋比賽,這項始於1878年的傳統是白宮最富盛名的活動之一,吸引大批民眾參與。美國蛋農協會依循往例捐蛋贊助活動,今年捐贈6萬4000顆蛋。

帶著女兒參加滾彩蛋的37歲媽媽葛洛瑞亞(Gloria)說,每年都很期待滾彩蛋活動,這是第3年參加,女兒也很興奮,特別想看到拜登,而滾彩蛋為孩子們帶來許多歡樂,是復活節最令人難忘的回憶。

16歲的學生施維柯納(Liya Shewakena)說,她是基督徒,復活節對她的意義重大,她通常會上教會,並與家人團聚。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也到南草坪與民眾同樂。拜登看到一位小女孩在哭,彎下腰想安撫她,跟她一起玩滾彩蛋,此時一群孩子呼喊「拜登總統」,吸引他趨前打招呼,他也與民眾合影。

稍後有記者採訪時請拜登談談復活節對他的意義,拜登說,復活節是寬恕與團聚的時刻,多一點愛,少一點虛偽,人與人要真誠相待。

白宮復活節彩蛋在綿綿細雨中進行,拜登在致詞時說,他們盡一切努力辦好這項活動,但是沒辦法控制天氣。復活節象徵希望與重生的力量、犧牲與復活,更重要的是,人們對彼此互相展現愛與恩澤。

他說,美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因為有良善的人民,有堅信不疑的價值,也是其他國家效法的對象,美國會持續維護這種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